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12 December 2009

12月12日
妈妈在清晨时分仙游了.
地点就在托福园, 33号床, 我有幸能睡在她身边到那一刻.

从8月中旬, 医生确诊是结肠癌末期至今, 前后只不过是4个月.
间中, 妈妈经历了一场手术, 开刀是为了把肿瘤拿掉, 让剩下的日子好过些. 但癌细胞侵略得比想象中的快, 身子很明显的越来越虚弱.

9月10日开刀, 住了3星期医院, 9月29日转去托福园, 直到经验老到的女佣到来, 在11月13日复诊之后回家.

11月20日, 妈妈家的地砖暴裂.

在家呆了3个星期, 在12月4日凌晨, 因疼痛再次入院.

女佣决定6日回女佣介绍所, 之前她已有意离开, 因24/7呆在家对着一个重病老人, 不能离家一步, 太沉闷, 她不要. 就在护士高压下教她病人护理的当儿, 也在她作满一个月(最底期限), 就要求离开. 没什么好勉强的,就把她送回好了.

在12月8日, 再次转到托福园. 她的情况不了观. 托福园的医生告知时日不多, 就在这几天.

12月9日, 家里维修暴裂部分地砖时, 却引发整个客厅地砖都暴裂, 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 之后, 妈妈不再进食, 滴水不沾.

不知地砖是否跟妈妈的病情有关…

在这几个月来, 上司与同事们都很谅解, 也给于很多鼓励和帮忙, 很是感激, 永记于心.


2 comments:

  1. 节哀顺变, 你妈妈仙游也是解脱,她不再受痛,你也不必再担忧。好好照顾自己。你一定也累了吧?

    ReplyDelete
  2. 安息. 让一切美好恛忆长留.

    ReplyDelete